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榮津「硬起來」 指公平會罰高通太重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2017/10/18 09:35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公平會11日針對高通(Qualcomm)祭出234億台幣史上最高罰鍰,經濟部昨表示對此「深感憂慮」,擔心將影響台灣投資及產業發展,槓上公平會。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再度發聲,表示衡酌了投資環境跟產業發展之下,經部認為應「在所謂的公平交易及產業發展之間,取得調和平衡點」,並強調會再看是否能跟公平會有後續討論,不過對罰鍰金額「不便來干預」。

經濟部昨發新聞稿表示,身為產業主管機關「期盼產業發展與交易公平能相互調和」,且對本次調查與裁決過程、決議234億元罰鍰等「深感憂慮」;也強調本次裁決結果未能衡量高通對整體產業的貢獻、及未來的合作商機,恐將影響外商未來在台的投資。

經濟部在一週後「硬起來」,沈榮津今早也明確表示應在在所謂的公平交易及產業發展之間,取得調和平衡點」。對後續是否會與公平會協調,沈榮津說「會再看是否跟公平會有機制去談談」。

而對外界質疑公平會是獨立機關,是否可以與其討論限制競爭與產業發展之間的平衡,沈榮津也說,依據公平交易法一開始就有寫『促進經濟之安定與繁榮』,「法規裡面是有調和的」。外界提問經濟部經濟部是否會希望「罰少一點」,沈榮津表示對罰鍰金額「我們不便來干預」

外界詮釋經部動作,是因公平會罰太重「嚇跑產業」,沈榮津並未明確回應,但表示高通在產業發展上在5G、IOT方面的技術,是政府未來要發展的項目,我們會來考慮」,希望整體公平交易以及產業發展能做最佳化融合,站在國家整體考量取得平衡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