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十九大秀台語 盧麗安:愛台灣、也愛祖國大陸

在台灣出生的中國上海復旦大學外國語文學院副院長盧麗安,當選中共十九大黨代表。(新華社)

在台灣出生的中國上海復旦大學外國語文學院副院長盧麗安,當選中共十九大黨代表。(新華社)

2017/10/18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灣出生的中國上海復旦大學外國語文學院副院長盧麗安,當選中共十九大黨代表,她在今天十九大會場上受訪時指出,「我以身為台灣女兒為榮,以身為中國人為傲。」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揭幕,在台灣出生的黨代表盧麗安在「黨代表通道」受訪時,用台語向在場媒體說「大家好」,有台灣記者向其提問:「有些人說你當選中共黨代表你就不愛台灣了」,盧麗安對此回應:「這種說法的邏輯很好笑」她反問:「我還是中國的婦女代表了,那怎麼辦呢,我先生怎麼辦呢?」

盧麗安強調:「現在是2017年了,不是1927,不是1937,不是1947,不要糾結於那種過時的意識形態裡面」她又用台語說:「愛台灣當然也可以愛祖國大陸。」盧麗安在中國定居任教已20年,她認為:「歷史無法選擇,但是現在可以把握,未來可以開創。」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日前曾表示,盧在台灣出生,在英國讀完書後到中國大陸工作,她曾幾次進出台灣,都是用中國籍,政府尊重盧麗安對其身分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