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大前夕 黃之鋒讚雨傘運動:香港爭取民主的累積

黃之鋒透過「香港眾志」成員,在臉書上發表文章,表達自己在獄中的心路歷程,並在文中將「雨傘革命」成功的原因歸為「三十年來,香港人爭取民主所累積得來的社會基礎」。(圖片擷取自黃之鋒臉書)

黃之鋒透過「香港眾志」成員,在臉書上發表文章,表達自己在獄中的心路歷程,並在文中將「雨傘革命」成功的原因歸為「三十年來,香港人爭取民主所累積得來的社會基礎」。(圖片擷取自黃之鋒臉書)

2017/10/18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雨傘革命」學運領袖黃之鋒,今年8月因觸犯非法集結罪被判入獄6個月,在中共19大召開前夕,昨日透過「香港眾志」成員,在臉書po文發表自己在獄中的心路歷程。

黃之鋒在文中提及,「監獄迫使人們在只服從命令的環境下生活…從根本地否定獨立思考」,且自己與許多獄中人士交談後,更能體會社會邊人在獄中的困境,提出將在出獄後「更積極關注青少年囚犯權益,爭取改善待遇,因我確信在囚人士也有人權」。

黃之鋒也說,他利用獄中時間反省「雨傘革命」的歷程,認為許多人將「雨傘革命」出現原因歸於學生的勇氣,或政治領袖的洞見,但應是「30年來,香港人爭取民主所累積得來的社會基礎,才能承托得到雨傘運動的誕生」。

而對於未來爭取香港民主的路要怎麼走,黃之鋒認為,大家應該自問「有沒有足夠的耐性,沉著地築起更穩固和強大的社會基礎…逐步累積籌碼,保存實力」。最後,黃之鋒表示,他相信「政權會為以監禁解決提出政制民主化的人感到後悔」。

「雨傘革命」為2014年9月26日至12月15日期間,香港發生爭取香港政長官普選的公民運動。抗爭期間,黃之鋒曾號召學生,衝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總部東處的「公民廣場」,表達希望改變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制度的訴求。2017年8月17日,黃之鋒因衝擊公民廣場案,被香港高等法院判處6個月監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