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駁賴揆台獨說!馬英九覺得怪:張三能叫李四?

馬英九今天出席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演講,針對台灣與中國關係問題,做詳細解說。(記者王藝菘攝)

馬英九今天出席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演講,針對台灣與中國關係問題,做詳細解說。(記者王藝菘攝)

2017/10/18 1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一席「台獨說」,引起外界討論,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質疑,台灣至今還沒有宣布獨立,賴清德的說法就像「張三是一位才德兼備的行政院長,他的名字叫李四」,大家不覺得怪嗎?

馬英九上午至東吳大學演講,對賴清德提出「台灣已經獨立」的說法提出質疑,他表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目前沒有被正式主張、也沒程序,若台灣是國際上的國家,那什麼時候宣布的?誰宣布?

馬英九說,賴清德指「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他的名字叫中華民國」,但這樣的說法就像張三李四,讓人搞不太懂,「若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他的名字應該就叫台灣,不是嗎?」

馬英九強調,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才是「憲法」上的定義,他也解釋台灣與中國民國的概念並不一致,如同金馬兩地不屬於台灣的範疇,「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則是我們的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