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建議8成空污費留地方 林佳龍:將向中央力爭

民進黨市議員要求地方對空污費的分配比例應提高至8成。(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市議員要求地方對空污費的分配比例應提高至8成。(記者張菁雅攝)

2017/10/18 16:0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環保署將針對固定性污染源產生的PM2.5開徵空污費,台中市議員張雅旻今天表示,廠商在地方造成空污,繳納的空污費卻4成繳中央,地方只拿到6成,市府應爭取8成空污費留在地方。台中市長林佳龍回應,支持議員的看法,將向中央據理力爭,由地方主導分配空污費,並留在地方,才符合環境正義。

張雅旻指出,依據中央法規規定,廠商在地方製造空氣污染,所繳交的空污費,中央卻要「抽」4成,地方僅拿到6成,市府應向中央爭取,將地方分配比例提高到8成,以符專款專用。

林佳龍說,感謝議員仗義執言,說出市府與人民心聲,市府明年自行編列3000萬元預算,進行汰換中小型燃油鍋爐,改為燃氣鍋爐,另使用7100萬元空污費補助二行程機車退場,這些支出都可能排擠其他防治空污的費用,因此盼中央可以將空污費分配比例改為中央2成、地方8成,他也會向中央據理力爭,由地方主導分配空污費,以符合環境正義。

另外,台中空氣品質不佳,台中火力發電廠成為眾矢之的,國民黨市議員李中認為市府雙重標準,要求民間業者配合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卻放縱台中火力發電廠廠消極不作為。

林佳龍指出,過去市府對台電是「狗吠火車」,他上任後,使盡洪荒之力、用盡一切政策工具,讓台電願意配合改善,包括將中火的許可證有效期限,由原本5年限縮為2年,中火也允諾設置2組天然氣機組,將可取代4組燃煤機組,並自今年9月起投入92億元,改善1到4號機組的防制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