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徵召劉櫂豪、洪國浩 參選台東、南投縣長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進行中常會後轉述。(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進行中常會後轉述。(記者蘇芳禾攝)

2017/10/18 16:4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中午召開選對會,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選對會共同召集人林錫耀於中常會報告,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宜蘭縣等四縣市大部分候選人希望在三月前完成初選,選對會還在做整體評估考量。此外,也將徵召民進黨立委劉櫂豪、草屯鎮長洪國浩參選台東、南投縣長。

張志豪說,選對會上週邀請四個縣市,徵詢初選時程,六、七成的有意參選者表示,希望初選在明年三月前完成,少部分希望可以提前。選對會表示,選戰期程方面,目前還在做整體考慮,技術上是否可行還在做研議,會進行整體方案評估,最後通過中常會才能確定。

此外,這四縣市都會主辦一場或以上的辯論會。據了解,林錫耀說,除非這四個縣市的候選人都沒意願,否則至少會辦一場或一場以上辯論會,民進黨在2014台北市長選舉時,也曾舉辦過黨內辯論,所以是有相關活動的經驗的。

選對會也說明,主席蔡英文日前特別召見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和草屯鎮長洪國浩,徵召兩人(參選台東縣長、南投縣長)是黨內高度共識,選對會將會進行地方徵詢和了解,共同推舉,完成徵召程序。

有關苗栗選情分析,日前傳出可能徵召無黨籍的頭份鎮長徐定禎,知情人士說,選對會日前實際到訪苗栗,與當地黨公職討論,評估後會對於苗栗選情提出報告。苗栗的前民進黨立委吳宜臻、無黨籍的頭份鎮長徐定禎對於後續黨中央如何決定,都表示支持。

洪國浩受訪問時表示,上週確實跟蔡英文見面,但當時他對蔡表示,黨內有很多很優秀的人才,希望黨部也可以去徵詢。被問到個人意願,洪國浩說,等程序過後,再看黨中央的作業,綜合考量後再來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