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補正公投法 林義雄不排除重返民進黨禁食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今日發出通告指出,為敦促儘速通過公投法補正,11月將展開為期16天的「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24小時接力禁食行動,基金會精神領袖林義雄(左)會用自己的方式參加。(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今日發出通告指出,為敦促儘速通過公投法補正,11月將展開為期16天的「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24小時接力禁食行動,基金會精神領袖林義雄(左)會用自己的方式參加。(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10/18 17:2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雖然總統蔡英文承諾年底前完成公投法補正,但公民投票法修正案至今還躺在立法院,對此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今(18)日發出通告指出,民進黨所主導的立法院迄今已經運作將近2年,公投法修正案卻尚未完成二讀。為敦促執政黨落實民主,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將展開為期16天的「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24小時接力禁食行動。嚴正要求立法院應盡速通過「公投法」之補正。

至於民進黨前主席、基金會精神領袖林義雄是否與會?基金會執行長劉明新表示,「他會用他自己的方式參加」。

該通告指出,2003年11月27日,由國、親兩黨所主導的立法院通過現行「公民投票法」,充斥違反「直接民權」立法精神的條文,導致14年來沒有一項公投案得以通過。

基金會表示,2016年民主進步黨在立法院贏得多數席次,各界殷殷期待「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不料,民進黨所主導的立法院迄今已經運作將近2年,公投法修正案卻尚未完成二讀。

基金會指出,為敦促執政黨落實民主,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將自11月8日上午10時起,至11月23日上午10時止,重返民進黨中央黨部前(中央藝文公園空地),展開為期16天的「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24小時接力禁食行動。嚴正要求立法院應盡速通過「公投法」之補正,屆時也邀請各界人士一起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