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提金改 外資對中國市場開放步伐表失望

習近平在中共19大提金改及開放市場,但外資對其步伐表失望。(法新社)

習近平在中共19大提金改及開放市場,但外資對其步伐表失望。(法新社)

2017/10/19 0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9大報告中,提年未來五年將推動財稅、金融、利率與匯率市場化等領域的改革,進一步開放中國市場。不過,外資及分析師對改革和市場開放步伐感到失望,《路透》預測中國第3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為6.8%,較前一季6.9%略為減低。

中共19大正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在昨天的工作報告中,提及經濟及金融項目,雖然強調「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愈開愈大」,但重點都在著重在金融稅改及市場的監管、防壟斷,對外開放部分也重點強調「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

《路透》報導,習近平提到的改革及開放,令外界高管和分析師對其步伐感到失望。在習近平強化對權力掌握,重點要求經濟目標成長的前提下,預期未來官方公布的數字還是會增漲,日前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就已預測GDP可以成長到7%;但是,官方數據背後,中國還是必須面對沈重債務、資產低回報率及資金外流等實質壓力。

中國第3季經濟成長放緩的原因,主要是為打擊價而採取的管制措施,導致房價下滑、資產縮水,進一步使得經濟成長略有下降。

據報導,中共預計在今年12月舉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屆時將提出具體2018年經濟政策及增長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