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加拉瓜政府突宣布 棒球場落成典禮提前1天舉行

原定於當地時間20日舉行的Dennis Martínez球場落成典禮,尼國政府卻突然宣布將提前一天在19日舉行。(圖擷自《La Prensa》)

原定於當地時間20日舉行的Dennis Martínez球場落成典禮,尼國政府卻突然宣布將提前一天在19日舉行。(圖擷自《La Prensa》)

2017/10/19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友邦尼加拉瓜全新國家棒球場Dennis Martínez落成,尼國總統奧德嘉為了感謝我國對於建造該球場的幫助,特邀我國代表隊前往進行比賽,不過尼國政府突然宣佈將提前一天舉行落成典禮,有媒體指外交部次長劉德立恐無法出席,不過外交部嚴正駁斥這起傳聞。

據當地報紙《La Prensa》報導,尼加拉瓜第一夫人兼副總統穆利優(Rosario Murillo)宣布,原定於當地時間20日舉行的Dennis Martínez球場落成典禮,將提前一天在19日舉行,報導指出這個落成典禮將不會對公眾開放;《聯合新聞網》指稱,外交部次長劉德立本代表台灣與尼加拉瓜各界,在20日共同見證球場落成啟用,但尼國政府臨時將落成典禮提前一天舉行,目前人在多明尼加從事外交活動的劉德立能否能提前趕赴尼國,不得而知。

《聯合新聞網》指出,奧蒂嘉曾痛批過當時的尼國總統阿萊曼(José Arnoldo Alemán Lacayo)向外國乞討建造總統府,而該棒球場的落成也受到台灣金援的幫助,奧蒂嘉恐是為了避免破壞其自立更生不求外援的形象,而臨時宣布提前舉行落成典禮。

不過外交部否認傳聞,外交官員痛斥:「媒體都不查證嗎?胡說八道!」稱劉德立從來沒有計畫前往尼國出席啟用典禮,今次前往中美洲只有友邦多明尼加一個目的地,無前往尼國的規劃;率隊前往出賽的中華棒協理事長廖正井今早也強調,比賽照常舉行。

該棒球場在台灣的幫助下建成,具有美國職棒大聯盟認證規格,可容納1萬5千名觀眾,自球場內部更可遙望尼國第二大湖馬拿瓜湖,堪稱是中美洲國家最具規模的現代化棒球場,並邀請我國棒球隊在當地時間20日起舉行連3晚、3戰2勝的開幕友誼賽,外交部與公視合作,將於台北時間21日到23日上午8點提供即時轉播。

這次台灣代表隊球員由今年荷蘭港口杯冠軍隊伍為主、另有國內大專生及社會組球員參與;球員林冠翰表示,這次是首次踏上尼國國土,相當期待和大聯盟球員對戰,將以平常心應對比賽。

(11:55更新)

外交部常務次長劉德立(前排右三)授旗給將赴尼加拉瓜的台灣棒球代表隊,將在當地時間20日與尼國舉行友誼賽。(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外交部常務次長劉德立(前排右三)授旗給將赴尼加拉瓜的台灣棒球代表隊,將在當地時間20日與尼國舉行友誼賽。(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