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關疑似誤放毒品 關務署:無法判讀是否夾藏有機品

海關疑似誤放毒品,關務署:無法判讀是否夾藏有機品。圖為緝毒犬到海關找尋走私毒品的畫面。(資料照)

海關疑似誤放毒品,關務署:無法判讀是否夾藏有機品。圖為緝毒犬到海關找尋走私毒品的畫面。(資料照)

2017/10/19 10:3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今年7月可能誤放超過1百公斤的疑似海洛因毒品進入台灣。關務署今日表示,X光機僅能判別夾層之深淺,無法顯示是否夾藏有機品。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邀各部會專案報告「毒品防制策略與執行成效」。對於台北關今年7月可能誤放超過1百公斤的疑似海洛因毒品進入台灣,關務署表示,該批彎板機經過兩架X光機掃描與緝毒犬嗅聞,都無異常反應,且航警局的大型X光機並不具有機物判別功能。警政署刑事局則指出,航警局檢查後發現貨物下方有空間,疑似有內容物。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質疑,媒體一開始的報導內容是疑似有機物,結果關務署報告說沒有;刑事局報告卻說疑似有內容物。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認為此案是內神通外鬼,太多巧合了。

關務署副署長沈榮詳表示,航警局這台大型的X光機,只能判斷深淺,無法判讀是否為有機品。對於相同的發貨人,台北關曾做破壞性檢查,結果是空的。這次的結果,是綜合判斷因素。

刑事局長劉柏良坦言,這個個案是關務署拿來航警局的X光機查驗,由關務署自行判讀。他表示,此案已掌握對象,有信心可以破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