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永得立院答詢嗆藍委 國民黨:李永得是賴內閣的「老鼠屎」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批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是賴內閣的一顆「老鼠屎」,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態是否力挺這樣的閣員。(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批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是賴內閣的一顆「老鼠屎」,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態是否力挺這樣的閣員。(記者施曉光攝)

2017/10/19 10:4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昨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接受國民黨立委徐榛蔚質詢時,對徐批評中央對東部客家鄉親不重視,反嗆「我是對你非常的有意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日召開記者會表達強烈譴責,並指李永得是賴內閣的一顆「老鼠屎」,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態是否力挺這樣的閣員。

洪孟楷表示,政府官員在國會不但未正面答覆立委質詢,反而咆哮、回嗆國會議員,這在民主國家相當匪夷所思,賴清德應該出面回應此事,難道賴清德要把一鍋沾了「老鼠屎」的粥端給全國人民?他並問李永德,究竟對花蓮人有什麼意見?

洪孟楷表示,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立委有權對部會首長質詢,部會首長答覆時不得超過質詢範圍之外,而且不得拒絕答覆,如果違反時,會議主席得以制止,李永得的行為不但不合格,還以個人情緒大耍官威。

洪孟楷並透過電話連線,請擔任花蓮縣客家文化推動協會理事長的花蓮縣議員游淑貞表達看法,游淑貞痛批李永得漠視花東人,並希望蔡英文總統出面,幫花東人說句公道話,而且花東人長期被中央漠視,就連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都不可得,令他們非常痛心,她也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應出面,針對政府官員藐視、人身攻擊國會議員情形說一些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