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博弈公投 反賭陣線疾呼投下不同意票

反賭博的各公民、宗教團體,疾呼金門人於博弈公投時投下反對票。(記者鄭鴻達攝)

反賭博的各公民、宗教團體,疾呼金門人於博弈公投時投下反對票。(記者鄭鴻達攝)

2017/10/19 11:3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金門博弈公投即將於10月28日登場,由基督教、天主教及佛教等宗教團體,及公民團體組成的反賭陣線,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痛陳賭博產業對金門的危害,疾呼當地或外地金門人返鄉投下反對票。

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指出,前兩次澎湖博弈公投成功,本次金門若反賭成功,就會成功終結「離島建設條例第10-2條」,這將決定離島的未來,也決定是否能讓賭博合法化終結,希望金門朋友踴躍投票。

金門反賭場運動發起人楊再平表示,賭害是全球性的,當年他在金門推動金門解除軍事管制,沒想到多年後會在金門反賭,金門上一代受戰爭苦難,不希望下一代受賭難,而只要公投沒投票,就等於讓賭場業者得利。

台灣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公會理事王宏男也疾呼政府部門,能比照先前選舉狀況,於10月28日公投當天,為金門加開船班與航班。前國策顧問李錫奇,因身體因素,透過影片跨海呼籲所有金門人,都應回家投下不同意票。

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召集人釋昭慧說,沒想到金門走出砲彈歲月,如今卻又面臨賭場的銀彈攻勢,金門人再度走到歷史十字路口,博弈產業是罪惡的,從澳門、新加坡等都看得出來,賭博合法化,在地人淪陷最快。

牧師林偉聯指出,人心貪財就會成為罪惡溫床,台灣不要的產業,竟用「離島條例」、以經濟發展為藉口設置賭場,賭場合法化是「教壞囝仔大小」的事,尤其是治安問題,希望金門人能三思,勿讓眼前小利牽著走。

神父吳偉立說,天主教說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孩子,且生活要有發展,是要透過勞動,但賭場的發展,是將別人的錢從口袋拿走而非自己賺,會造成很多怒氣,希望金門能有正常的發展與進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