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新南向 顧立雄:年底前將再簽一國家MOU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透露,新南向國家簽署金融MOU,今年底前還會新增一國家(記者王孟倫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透露,新南向國家簽署金融MOU,今年底前還會新增一國家(記者王孟倫攝)

2017/10/19 12:16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表示,在「金融業新南向」國家當中,已經與我方簽署MOU(監理合作備忘錄)有九個國家,而年底可再新增一國家至十國,不過,在正式簽成之前,無法事前透露是哪一國家。

顧立雄赴立院進行「金融業新南向政策成效」專題報告。立委賴士葆關注當前新南向之進展,他詢問,台灣金融業要怎麼拚新南向國家,又不像跟中國大陸簽有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在這種情況下,業者要如何獲得保障?

賴士葆又問,台灣跟新南向國家,有幾個已經簽署金融MOU?顧立雄表示,目前已經有九個國家、十三個監理機構簽署,「有把握今年底之前,金融MOU還可以簽成一個國家,另一個國家是有機會。」

至於哪個國家有把握?哪個國家是有機會?顧立雄直言,「在金融MOU正式簽署前,非常不適合對外公開」,畢竟,這會造成對方國家很大困擾,目前真的沒辦法透露。

顧立雄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新南向十八國家當中,都不是我們的邦交國,我們是透過實質金融交流,佈局新南向市場。

據瞭解,目前已經與台灣簽署金融MOU的新南向國家,包括:東協的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菲律賓、越南,南亞的印度、澳洲、紐西蘭共九國。

尚未簽署MOU的新南向國家,分別為緬甸、柬埔寨、寮國、汶萊、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爾、斯里蘭卡、不丹。

金管會表示,目前已經與我方簽署金融MOU國家,共有9個。圖為新加坡(記者王孟倫攝)

金管會表示,目前已經與我方簽署金融MOU國家,共有9個。圖為新加坡(記者王孟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