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宣布這項政策 香港網友喊話「考慮來選特首嗎?」

柯文哲在臉書上闡述台北老人福利政策,他說,除了老人共餐,也改良過去「只能搭公車」的敬老卡。(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柯文哲在臉書上闡述台北老人福利政策,他說,除了老人共餐,也改良過去「只能搭公車」的敬老卡。(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0/19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敬老卡將擴大使用範圍,「一張卡片就可以過個充實的一天」,對此,網友紛紛肯定,還有香港網友喊話,「柯P會考慮來香港選特首嗎?」

柯文哲在臉書上闡述台北老人福利政策,他說,除了老人共餐,也改良過去「只能搭公車」的敬老卡,10月29日起,年滿65歲的長者可以拿著這張敬老卡,在每月480元的額度內,搭公車、搭捷運、坐貓纜、逛士林官邸、動物園、兒童樂園...通通免費,不久後,連騎YouBike、搭雙層觀光巴士都能使用敬老卡。

柯文哲說,以前敬老卡只能搭公車,每個月的補助點數都用不完,現在老人家可以白天去社區共餐,下午拿著敬老卡搭捷運、坐貓纜到貓空「一日遊」,一張卡片就可以過個充實的一天。他認為,與其發1500元讓老人家自己想辦法,不如讓我們來幫他規劃如何活得更健康、更有趣,這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該做的。

對於這樣的政策網友紛紛叫好,有人認為,「這福利比發1500好千倍!難怪鄰居新北 最近也頻頻跟進,大打老人牌!如果能夠帶動整個台灣的地方政府來為老有所終的政策深思,而不是發一筆錢討好選民,這樣的照護跟福利才真的是對長者的一大善舉啊!!」「很多老人家宅在家為了不想多花錢,鼓勵老人出去走動的想法很不錯喔!」「比起發那不知道幹什麼的1500,這樣才是有意義的做法」;還有香港的網友跑來留言,向柯喊話說「柯P會考慮來香港選特首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