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士官條例初審通過 尉、校官可多服2年役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少尉至上校的最大服役年限各增加2年,國防部資源規劃司長陳正棋(右)表示,不會影響軍人年改。(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少尉至上校的最大服役年限各增加2年,國防部資源規劃司長陳正棋(右)表示,不會影響軍人年改。(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0/19 14: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為配合年金改革,並留住國軍人才,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稍早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少尉至上校的最大服役年限各增加2年。因此,上尉最大服役年限將自15年延長至17年,上校則自28年增加至30年。

「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現行條文規定,中、少尉服役年限為10年、上尉15年、少校20年、中校24年、上校28年。因此,上述尉、校官最大服役年限延長2年後,中、少尉服役年限為12年、上尉17年、少校22年、中校26年、上校30年。

曾提出該法修正草案的立委,包括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王定宇、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其中,羅版本是增加尉官服役年限2年,校官並未延長,王、呂版則建議尉官延長5年、校官延長2年。

由於現行規定,服役滿20年可領終身俸,換言之,就軍官而言,必須晉升至少校以上才符合資格,如王定宇或呂玉玲版本通過,服役20年的上尉將可領終身俸。

不過,國防部資源規劃司長陳正棋表示,每年上尉無法晉升少校者,僅200人左右,還是建議延長2年役期。他也說,軍人年改方案,已朝延長2年設計,因此該修法不會影響年金改革。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討論後,決定折衷採用羅致政版的尉官延長建議,以及王定宇、呂玉玲版的校官延長建議。

另外,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亦通過一項附帶決議,為照顧基層軍官意旨,顧及軍官留營機會,原提議延長尉官服役期限2年,延長服役期限至17年;另為促成編現比達標及維持兵力充足,在符合陸海空軍軍士官服役條例規定前提下,爰提議全軍開放延役申請1至3年,以達成去蕪存菁、優秀尉級軍官服役達20年支領退休給與及栽培軍事人才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