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撤回港務公司投資案 藍議員促副市長負責

市府撤銷港務公司投資案,國民黨議員抨擊市府當初評估錯誤。(記者張菁雅攝)

市府撤銷港務公司投資案,國民黨議員抨擊市府當初評估錯誤。(記者張菁雅攝)

2017/10/19 17:0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104年編列2500萬元投資台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由於該公司增資不順利,市府去年12月撤資。多位國民黨議員今天表示,當初這筆預算未審先簽約,副市長張光瑤還公開保證一定賺錢,否則負政治責任,現在張光瑤應負責。民進黨議員則認為該關心的是撤資案是否代表市港合作出現警訊。

國民黨議員張瀞分、李榮鴻、蘇慶雲表示,台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資本額10億元,市府投資2500萬元,而且未經議會審議,就和港務公司簽約,當時多位國民黨議員都建議市府審慎評估,不要貿然投資,但張光瑤在議會保證一定賺錢,否則負政治責任,現在證明國民黨議員是對的,張光瑤應負起責任。

議員張廖乃綸、陳政顯也說,市府硬要投資,是想用2500萬元搶1席董事來養樁腳,但別人又不是傻瓜,難怪市府無法順利投資。

民進黨議員邱素貞指出,2500萬元對於10億元來說,只是九牛一毛,不要說1席董事,連發言權都沒有,建議市府未來投資應更加謹慎小心。

議員江肇國則說,市府在港務公司投資案沒有投入1塊錢,就沒有投資失敗的問題;重要的是該投資案是市港合作的第一步,如今撤資,問題是否出在港務公司不願拿出合作的誠意,難道市港合作出現警訊?

市長林佳龍表示,根據台灣港務公司提供的損益預估表,該投資案會賺錢,國際物流公司已成立,但增資不順利,因此市府撤回投資,未撥付投資金額,市庫沒有損失。

林佳龍也說,台中市未來發展關鍵是市港合作,現在缺少平台,雖然取消這次投資案,但市府將另架構與港務公司的合作平台,由市府主導,港務公司也支持,將推動高美濕地及梧棲漁港做為生態遊憩觀光區、三井不動產outlet區作為商務特區,另規劃重工業區,引進物流產業及離岸風電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