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朋班」歷史悠久 出過5位元首80個部長

總統蔡英文(右)接見「國防大學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2期」外籍學員,歡迎來自中、南美洲外籍學員與眷屬。(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接見「國防大學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2期」外籍學員,歡迎來自中、南美洲外籍學員與眷屬。(中央社)

2017/10/19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國防大學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2期學員,這期有多明尼加、尼加拉瓜等7國學員參訓,她在致詞時也透露了「遠朋班」的小祕密,指其自創班至今已有多名總統或總理級,以及超過80名部會首長級的官員來到台灣觀摩學習,她也感謝在座學員所屬的國家,長期以來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並期盼共同為彼此國家的長遠發展奠定更扎實基礎。

已有5名總統或總理級優秀畢業學員

蔡英文今接見國防大學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2期學員,本次學員來自於多明尼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以及祕魯等7個國家。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在座學員的國家與台灣有著深厚情誼,過去1年多來,彼此互訪也相當密切。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也提到,「遠朋班」歷史長達46年,自創班至今已有5名總統或總理級的優秀畢業學員,以及超過80名部會首長級的官員來台觀摩學習,她也相信相關課程與參訪活動會更加深彼此的認識與情誼,並期待各國繼續攜手努力,在每一次的交流當中,為彼此國家的長遠發展奠定更扎實的基礎。

在蔡英文總統到場前,先發生了一件趣事,國防部長馮世寬在與學員握手致意時,被一位巴拉圭學員誤認是總統,讓一旁介紹的軍官連忙說「No總統,No總統」,在場的人都笑了出來。

總統蔡英文(右)19日在總統府,接見「國防大學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2期」外籍學員與眷屬。(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19日在總統府,接見「國防大學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2期」外籍學員與眷屬。(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