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送澎湖450億大禮 楊曜呼籲交通、醫療優先

立委楊曜建議行政院,經費應以汰建台華輪與改善澎湖醫療為優先。(記者劉禹慶攝)

立委楊曜建議行政院,經費應以汰建台華輪與改善澎湖醫療為優先。(記者劉禹慶攝)

2017/10/19 18:2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就職滿月前夕抵澎,大方送給澎湖450億元經費,建設澎湖「國際綠能智慧觀光醫療示範島」計畫,立委楊曜今日向負責擬訂計畫的國家發展委員會提出質詢,應將改善澎湖醫療與汰建台華輪,列入最優先計畫。

楊曜表示,打造國際綠能智慧觀光島,必須先行提升在地醫療!針對行政院宣示2025年前挹注450億元,讓澎湖成為「全」綠能島,已連續召開兩場規劃說明會。今日也向擬訂計畫的國家發展委員會提出質詢,不禁令人感到施政計畫與人民需求間存在遥遠的距離。

楊曜進一步指出,澎湖人支持綠能,但醫療品質的提升更加迫切!澎湖人支持綠能,但台華輪的汰建與交通改善更加急迫!澎湖人支持綠能,但澎湖海洋的整理與照顧才能永續發展!澎湖人支持綠能發展,但綠能發展是願景,無法照顧澎湖民眾實際的需要,深刻期盼行政院執政團隊能真正瞭解需要,將經費投入人民有感的建設。

楊曜主張,行政院預計9年投入450億的建設內容,應該進行調整:台華輪的汰建應該增加10億,以28億的預算建造更加安全、舒適與快速的重要交通航線。澎湖的醫療應該每年應挹助5億,藉此完善醫療設備、補足醫事人力,照顧居民健康安全。澎湖的海洋應該應每年挹助5億,清除海底淤泥、海飄垃圾,讓海洋能永續發展。

行政院長賴清德就職滿月前夕,送給澎湖450億元滿月大禮。(記者劉禹慶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就職滿月前夕,送給澎湖450億元滿月大禮。(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