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罷免案連署人數達門檻 最快月底宣告成案與否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0/20 11:3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天宣布,新北市第12選舉區立法委員黃國昌罷免案,今年10月6日受理孫繼正所補提連署人名冊共2233人,經查對結果,符合規定人數計1918人,已達連署人數門檻,將由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罷免案是否成立。

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說,中選會將於10月底召開委員會會議,決議罷免案是否成立,若中選會宣告後,20天至60天內辦理投票,投票日由中選會訂定,預估同意的有效票數達到6萬2798人,罷免案可成立。

選委會表示,罷免案符合規定的連署人數,包含今年8月21日提出符合規定人數共2萬4827人,連同這次補提符合規定人數,共2萬6745人。

選委會指出,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新北市第12選舉區選舉人數25萬1191人,依法連署人人數應為2萬5120人以上,此案將由中央選舉委員會依連署人數是否已達門檻,宣告罷免案成立或不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