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祭減稅救觀光 柯P:先前房地稅一下子漲太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之前房屋稅、地價稅一下子漲太多,所以旅館呱呱叫,不過台北市一整年奇奇怪怪的活動很多,近期團客雖然減少,但散客部分卻是增加,整體來說沒有減少太多。(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之前房屋稅、地價稅一下子漲太多,所以旅館呱呱叫,不過台北市一整年奇奇怪怪的活動很多,近期團客雖然減少,但散客部分卻是增加,整體來說沒有減少太多。(記者方賓照攝)

2017/10/20 12:4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搶救觀光,交通部觀光局昨祭出減免遊樂業及旅館業房屋稅、地價稅,至於幅度多少,則由各地方政府決定,觀光局估計此舉能讓近500家業者受惠。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之前房屋稅、地價稅一下子漲太多,所以旅館呱呱叫,不過台北市一整年奇奇怪怪的活動很多,近期團客雖然減少,但散客部分卻是增加,整體來說沒有減少太多。

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社會局「石頭湯加料,見守平安到」記者會後受訪表示,北市府先前其實已經有開過會在做計算,因為當初房屋稅跟地價稅一下子突然增加太多,讓旅館業者呱呱叫,如果中央放行台北市就會做,但要降多少還要計算。

對於近期觀光業景氣持續下探,柯表示,其實台北市的觀光客總數沒有減少太多,因為到台灣的旅客,至少88%一定會來台北,特別是散客部分,台北的散客非常多;此外還有一點,就是台北比較好玩、比較有趣,因為台北的活動太多了,有些像台北燈節什麼,一年算下來奇奇怪怪的活動太多,所以北市府算過,散客部分其實沒有減少。

柯最後強調,旅客有無減少算旅館佔房率就知道,他們長期都有在監看旅館佔房率,這幾年也許團客少掉但散客增加,整體來說有掉一些,但不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