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關切獵雷艦案 國防部:進度約6.64%

近來吵得沸沸揚揚的獵雷艦案,根據國防部的資料顯示,原預定現行進度應為7.9%,但因得標廠商慶富的高雄興達港廠房尚未完成,實際進度約6.64%,落後1.26%,圖為獵雷鑑在義大利建造情形。(資料照,記者黃旭磊翻攝)

近來吵得沸沸揚揚的獵雷艦案,根據國防部的資料顯示,原預定現行進度應為7.9%,但因得標廠商慶富的高雄興達港廠房尚未完成,實際進度約6.64%,落後1.26%,圖為獵雷鑑在義大利建造情形。(資料照,記者黃旭磊翻攝)

2017/10/20 13:4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劉世芳、邱志偉今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辦「國艦國造之國防自主與產業振興」座談會,邀請國防部、經濟部、海巡署、中科院、中鋼、台船等單位出席。對於近來吵得沸沸揚揚的獵雷艦案,根據國防部的資料顯示,原預定現行進度應為7.9%,但因得標廠商慶富的高雄興達港廠房尚未完成,實際進度約6.64%,落後1.26%。

對此,國防部已函請慶富限期改進,並提出具體改善方案。

根據國防部資料顯示,總金額358億5000餘萬元的6艘獵雷艦國造案,自2013年執行至2025年,首艘艦在義大利打造,將在2020年交艦,接續在國內建造後續5艘。後續5艦交艦期程,分別為2023年第二艘交艦、2024年第三到第五艘交艦,2025年第六艘交艦。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蒲澤春表示,海軍一直在密切注意此案,國防部採購室、軍備局、法律司等單位亦經常開會研討,觀察是否達解約條件,但目前慶富尚未達到此條件。不過,只要慶富達到解約條件,或是破產,就必須按合約執行。

由於代號「康平專案第二階段」的獵雷艦國造案2014年開標前,由慶富、台船二廠商競逐,最後慶富勝出。賴瑞隆問台船,如獵雷艦須交由台船處理,能否接上預定進度?與會的台船副總經理周志明表示,技術上沒問題,但仍要看軍方的建議方向,以及後續議約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