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黨仍盼2018合作 小英幕僚勸柯P:利己不要損人

雖然柯文哲與民進黨關係緊繃,但府黨明年台北市長選舉仍期許與柯文哲合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雖然柯文哲與民進黨關係緊繃,但府黨明年台北市長選舉仍期許與柯文哲合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0/21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關係緊繃,民進黨內也有不少聲音要求2018市長選戰自推候選人,但府黨方面仍以「尋求合作為最高期盼」,總統蔡英文幕僚近期受柯P主動邀請會面,並說希望柯P「利己不要損人」。

據《風傳媒》報導,柯文哲頻頻砲打中央,引起民進黨人不滿,在雙城論壇講稿風波後,柯P約了一名蔡英文核心幕僚見面,幕僚當時希望柯P謹記自己常說的「心存善念」,並務必要想清楚和民進黨的合作關係,尤其從現在起,到明年大選前,還剩多少時間。知情人士透露,柯P在與蔡英文幕僚談話後,對民進黨的批評變得比以前溫和,似乎有把話聽進去。

知情人士表示,柯文哲確實在當前時勢下掌握了一群對藍綠都不滿的選民,如果明年柯文哲無法再與民進黨合作,柯P的外溢能量或將衝擊民進黨其他縣市選情,是需要留心的。

至於外界有聲音說,柯文哲或許會角逐總統大位,但知情人士分析,柯P至今都沒有團隊,是無法與有全國系統的民進黨競爭的。

知情人士更指出,明年大選結果,牽動2020情勢,也對兩岸關係會有影響,雙北是明年選戰的龍頭縣市,目前新北市也尚未出現夠強的候選人,民進黨需要審慎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