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拚經濟 明加班討論缺工缺才

賴揆明加班開會討論企業界缺工與缺人才問題。(資料照) 

賴揆明加班開會討論企業界缺工與缺人才問題。(資料照) 

2017/10/21 10:1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宣示拚經濟,為解決企業界面臨的「5缺」問題,他明天下午將從金門視察後趕回台北,再度加班開會,檢視企業的缺工、缺人才問題,會商因應對策。

為解決企業界5缺燃眉之急,賴揆在上週六就首度加班召集跨部會會議討論業界相當關心的缺地與缺水問題,其中面對部分廠商囤積土地,全國工業區有747公頃閒置土地,賴揆裁示予以「強制拍賣」。

賴清德明天下午將在行政院連開2場會議,討論缺工、缺人才問題。有關缺工問題,將由勞動部簡報缺工因應對策,包括協助媒合企業端與勞工端,以提升勞工投入職場的意願。

而在缺人才方面,教育部、科技部等部會也可望向賴揆簡報攬才、留才等對策,以解決企業界缺才的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賴揆上任1個多月來,幾乎每天都很忙碌,週末假日也經常排滿行程,明天週日上午他將赴金門視察太陽光電與風力發電等設施,下午再趕回台北,預定開會到晚間6時才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