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該不該學國父革命精神? 柯:運用之妙,存乎一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今日兩度表示,國父革命的故事對大學生是很大誤導,但他面對近日與民進黨關係惡化時,也曾說自己會學習國父革命精神,多次拜訪民進黨,對此,柯僅回「運用之妙,存乎一心」。(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今日兩度表示,國父革命的故事對大學生是很大誤導,但他面對近日與民進黨關係惡化時,也曾說自己會學習國父革命精神,多次拜訪民進黨,對此,柯僅回「運用之妙,存乎一心」。(記者劉信德攝)

2017/10/21 12:0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間應邀至新竹交通大學演說,直言他認為「國父革命10次的故事,對大學生是很大的誤導」,今天上午出席活動後受訪時重申,人應該要靈活一點,失敗2、3次就應該改變戰略跟戰術了。

然而柯文哲面對近日與民進黨關係惡化時,也曾說自己會學習國父革命精神,多次拜訪民進黨,現場記者也質疑柯說話前後不一,柯僅回「運用之妙,存乎一心」。此句話意思為擺好陣仗是打仗的常規,但之後要把戰術運用的相當巧妙靈活,則全在自己能否善於思考,意指指揮作戰的人要有超高的指揮作戰能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赴交大演說,提到過去書本上常教導大家「失敗為成功之母」,還以國父革命10次後才成功為例,要大家再接再厲,柯對此大表不以為然說直言失敗2次就要趕快跑,誰頭腦那麼差,還繼續重蹈覆轍,應「抬頭巧幹,不要埋頭苦幹」,並稱,「國父革命10次的故事,對大學生是很大的誤導」。

柯文哲上午出席雜學校VIP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現場媒體追問昨晚談話,柯直言,失敗一次兩次就要去思考說是不是要改變戰術,他認為國父的例子對大學生很誤導,失敗2、3次就要改變戰略戰術了,要靈活一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