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出席「金馬澎離島聯盟研討會」致詞:加強離島建設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1日出席金馬澎離島聯盟研討會。(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1日出席金馬澎離島聯盟研討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7/10/21 12:1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中午出席「金馬澎離島聯盟研討會」致詞時表示,過去外島地區在前線維護安全,對台灣本島的安定生活做出很大的貢獻,因此大家應該關心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建設,加強包括人文、教育及地方建設。

「金馬澎離島聯盟」今日提出多項共同訴求,包括主張修正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明定國家應保障原住民、澎湖、金門及馬祖地區人民的地位及政治參與,並保障扶助及促進教育文化、交通水利、經濟土地、海洋資源、社會福利等發展,並要求修正「離島建設條例」,增訂行政院應設置主管離島政務的專責機關,以及金、馬、澎地區水、電、瓦斯得向大陸地區購置等內容,以及推動離島地區不在籍投票。

不過,吳敦義致詞時並未加以回應,只說在過去前總統馬英九執政八年時期,曾經對金、馬、澎地區做一些貢獻,包括在醫療、教育等方面的升級以及各項重要建設,但終究仍有所不及,今後大家要繼續加強對於離島的建設。

對於外傳國民黨向中共爭取在十二月舉辦「國共論壇」,吳敦義面對媒體詢問時,只做出「呵、呵、呵、呵」四個笑聲回應,隨即離開。

吳敦義在致詞時還說,祈求上蒼庇佑台灣以及各離島都能風調雨順,大家努力讓中華民國國泰民安,兩岸永續和平穩定發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