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50年禁燃煤發電? 總統府: 陳建仁舉德國為例

總統府澄清說,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談及能源結構轉型時,是舉例能源結構與我國接近的德國將於2050年全面停止燃煤發電,並非指我國現有政策。(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總統府澄清說,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談及能源結構轉型時,是舉例能源結構與我國接近的德國將於2050年全面停止燃煤發電,並非指我國現有政策。(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7/10/21 20:2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上午出席「台灣環境保護運動回顧與展望研討會」致詞時,提及德國將在2050年全面停止燃煤發電,並指出,其實我國的燃煤發電量與德國比起來,差不多都是45%,所以,禁止燃煤發電廠的時間也可能是訂在2050年比較合理。

但有媒體報導,指稱陳建仁說政府將在2050年禁止燃煤發電,總統府今晚澄清說,陳副總統與會談及能源結構轉型時,曾示例能源結構與我國接近的德國將於2050停止燃煤發電,部分媒體誤以這是我國現有政策,以至於相關報導與陳副總統原意有所出入,為免造成誤解混淆,特此說明。

總統府表示,陳副總統在會中也說明,能源轉型需要時間,提升燃煤技術,降低空污排放,是政府一定會努力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