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船故障動用紀德艦救援 海軍挨批大砲打小鳥!

漁船故障竟由紀德級軍艦(圖)護航。(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漁船故障竟由紀德級軍艦(圖)護航。(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7/10/22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澳藉「新凌波166號」漁船在捕魚過程中機件故障,由於風浪太大鄰近漁船「春何豐166號」和海巡署都無法救援,最後竟動用國軍噸位最大戰艦、海軍1801紀德級軍艦救援,爆料民眾認為這根本是「大砲打小鳥!」

《蘋果》報導指出,紀德級軍艦排水量達9000多噸,屬於我國噸位最大戰艦,且配有兩門MK-45 127mm艦砲和68枚標準二型(SM-2MR Block III A)艦載區域防空飛彈,可防禦大批敵機來襲,是戰力最強的軍艦,爆料者認為用來伴護漁船說不過去。

海軍對此解釋,1801艦當時在蘇澳外海訓練,不過由於天候不佳決定提前結束演訓返航,當天上午7點左右接獲指示有漁船機件故障,因此由返航中的1801艦伴護,當晚安全護送返港。

海軍也強調,雖然紀德艦在航行時可能需要多花油料錢,但保國衛民本是國軍職責,能讓漁民平安返港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