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前亞太助卿訪台 外交部:深化夥伴關係

美國前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ussel)應邀來訪。(資料照。記者曹郁芬攝)

美國前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ussel)應邀來訪。(資料照。記者曹郁芬攝)

2017/10/22 12:4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前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ussel)今應邀來訪,將在台灣停留4天,拜會我官員交換意見。外交部今表示,羅素來訪彰顯台美情誼,也有助深化雙方夥伴關係;美國在台協會(AIT)今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羅素將與台灣當局、學界與意見領袖及AIT進行會面。

美國國務院前亞太助卿、現任「亞洲協會政策研究院」駐點外交官兼資深研究員羅素,應我國政府邀請,於今日(22)日訪台,將停留至25日。

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對羅素表達誠摯歡迎。外交部表示,此次為羅素首度來訪,在台期間將在政大發表演講,另也將拜會政府部門,實地瞭解我國政經發展、外交、國防及兩岸政策,並就台美關係及未來發展合作交換意見。AIT也說明,羅素在台期間將與台灣當局、學界與意見領袖及AIT進行會面。

外交部並說,羅素應邀來訪,不僅彰顯台美兩國友好情誼,也有助進一步深化與廣化雙方夥伴關係。

羅素為美國國務院資深職業外交官,2013年7月至2017年3月擔任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在此之前,羅素並曾任總統特別助理暨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主任。

羅素將於10月24日於政大發表講題為「台灣,美國,與世界」的專題演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