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市旗票選後未用 中市府:修改設計中

台中市新市旗票選第1名作品。(記者張菁雅翻攝)

台中市新市旗票選第1名作品。(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7/10/22 13:4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黃底紅字的市旗被譏為全台最醜市旗,台中市政府今年初以i-Voting選出新市旗設計,至今卻未使用,市議員忍不住詢問市府「新市旗在哪裡」?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各界對票選第1名的作品有不同評價,連作者都認為必須修改,市府已邀作者與專家共同討論修改中。

市府新聞局今年1月舉辦市旗徵稿及線上票選活動,共有超過4.5萬名市民參與票選,票選結果已在2月公布。但市議員何敏誠指出,他的父親、國策顧問何春木今年3月過世,市府送來的市旗仍是原來的市旗,就連現在市議會廣場懸掛的旗幟也是市徽及原市旗,新市旗在哪裡?

何敏誠表示,市旗、市徽代表城市的精神,目前台中市的市徽源於日治時期大正10年(西元1921年),為配合台中市役所辦公廳落成啟用,公開徵求市章設計並經評選而生,當時從2099件作品中,經5位評審選出12件,再由市協議會投票決定,最後是中村與松的作品脫穎而出。

市議員鄭功進也說,市徽圖案是以「中」字對稱,圓形表示團結一致,設計相當簡要清楚;而這次新版的市旗設計,被網友詬病太複雜,遠看分不清楚是台中或台南。此外,台北、高雄、台南皆透過自治條例或使用要點序,正名自己的城市象徵,台中市已成為全國第2大城市,建議市府應盡速落實法制程序,找回城市尊嚴。

對此,卓冠廷表示,新市旗票選第1名作品出爐後,各界有不同評價,包括作者本身都認為必須修改,讓台中市旗更漂亮,因此現在正修改設計中,市長也指示新聞局邀請作者與專家共同討論調整,讓市旗作品更能符合設計初衷。

黃底紅字的台中市旗被網友批評為最醜的市旗。(記者張菁雅翻攝)

黃底紅字的台中市旗被網友批評為最醜的市旗。(記者張菁雅翻攝)

台中市市徽為日治時期沿用至今。(記者張菁雅翻攝)

台中市市徽為日治時期沿用至今。(記者張菁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