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倡石虎保育 將推自治條例保障

為強化石虎保育作為,中市府研擬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讓石虎保育獲得法律保障。(台中市政府提供)

為強化石虎保育作為,中市府研擬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讓石虎保育獲得法律保障。(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10/22 15:4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因保育石虎更改場地,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因而將國際花博升級為世界花博。市府除以石虎作為花博吉祥物外,也正研擬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將成為全國第一個將石虎保育法制化的城市。市長林佳龍今天說,將以后里作為石虎保育示範區。

市府說,目前全台石虎現存總數不到500隻,主要分佈於苗栗、南投,位於苗栗與南投中間的大甲溪流域可能將石虎棲地分成南、北兩個子族群,使得南北石虎可能因為地理障礙造成交流上的限制,不利繁殖。因此,居於地理上關鍵地位的台中市,更應積極做好石虎保育,打造石虎南來北往的生態廊道,實質增加石虎數量。

為強化石虎保育作為,市府已召開跨局處會議,由林佳龍市長主持。市長於會中表示,石虎是花博吉祥物,期盼透過石虎的保育,讓花博更具意義,也藉此凝聚市民的向心力、提升光榮感。

林市長指出,未來將以后里作為保育石虎的示範區,透過減少環境用藥、防止路殺等措施,為石虎打造友善環境。市府目前正研擬石虎保育自治條例,他也要求各局處設定短中長期保育目標,市府也將邀集中央,討論後續共同保育石虎的作為。

市府指出,除了訂定自治條例,市府將針對石虎分佈區域進行棲地營造或棲地重建,也會落實犬、貓傳染病防治,降低疾病對石虎的影響,並推動農藥與環境用藥安全合理使用,為石虎打造安全生活環境;不僅如此,市府也會加強改善石虎分佈熱區的水利、道路及交通設施,減少路殺發生,並在石虎分佈熱區加強巡邏、嚴格取締非法獵捕石虎,全力守護石虎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