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宜蘭縣長選情告急?傳陳金德先代理、後參選

傳綠營府院高層及黨中央屬意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參選宜蘭縣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傳綠營府院高層及黨中央屬意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參選宜蘭縣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0/23 0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民進黨宜蘭縣長人選難產,由黨中央介入協調,據媒體報導,府院高層及黨中央屬意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參選,採取「先代理、後參選」策略,對戰國民黨籍人選、現任羅東鎮長的林姿妙。

據《中國時報》報導,由於民進黨籍宜蘭市長江聰淵,在宜蘭縣長民調中落後林姿妙,綠營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為贏得選戰,有意推出曾任宜蘭立委的陳金德出戰。據了解,陳金德最近將接下宜蘭縣代理縣長,並在全國運動會後、宜蘭縣議會定期大會開議前,與現任代理縣長吳澤成進行交接,副縣長也將由縣議員黃適超接替朱壽騫。

報導提到,對於陳金德將以「先代理、後參選」模式競選宜蘭縣長,吳澤成表示,「會不會異動不敢說,因為自己是處於被動角色。」陳金德身邊友人說,最近陳開始積極在宜蘭縣走動,以及處理未來接掌縣政事務,「確實已經動起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