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批 證交所董事名單 竟見何壽川

立委黃國昌指出,何壽川竟然還繼續擔任證交所的董事,督導國內證券市場。(記者王孟倫攝)

立委黃國昌指出,何壽川竟然還繼續擔任證交所的董事,督導國內證券市場。(記者王孟倫攝)

2017/10/23 11:02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指出,因為永豐案而被檢調起訴的前董事長何壽川,竟然還繼續擔任台灣證交所董事一職,他痛批,「證交所是在睡覺嗎?」對此,證交所回應,將協調改派法人董事。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邀請金管會及周邊單位進行業務報告。

何壽川因涉及永豐金超貸等案,遭到檢調起訴求刑12年,已以4億元交保;對此,緊追永豐金案的黃國昌,今天在財委會質詢再拿出資料,他抨擊,在證交所董事名單中,竟然還可以看到何壽川,涉及重大弊案,卻還可以繼續督導台灣證券市場,這根本是天大的笑話。

「這難道不是超級大門神嗎?」黃國昌指出,之前,永豐餘有不實的重訊,證交所一開始只打算罰5萬,後來才改罰新台幣50萬元,是不是每個證交所董事,都要看一下何壽川的情面,所以,可以不用重罰?

顧立雄回應,這部分,我們已經請證交所瞭解與進一步處理;證交所總經理李啟賢說明,何壽川在出事以後,就沒有出席董事會,我們會來協調法人董事是否改派。

黃國昌追問,既然金管會允諾要處理,請問,何時可以給交代?

顧立雄指出,何壽川是證券商(永豐金證券)法人代表,並由證券商公會來推薦,我們會來了解及處理。

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以永豐金證券的法人代表,擔任證交所董事一職。(記者王孟倫攝)

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以永豐金證券的法人代表,擔任證交所董事一職。(記者王孟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