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設廉能透明獎 林佳龍:提高效率就不會關說

台中市長林佳龍鼓勵公務員應做到廉能、透明、效率、品質。(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鼓勵公務員應做到廉能、透明、效率、品質。(記者張菁雅攝)

2017/10/23 14:1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舉辦的「廉能透明獎」,今年邁入第2屆,共有13個計畫獲獎,市長林佳龍今天頒獎表揚,並表示,廉能、透明、效率、品質環環相扣,他拜託局處長精簡行政流程,提高效率就不會有關說。

市府政風處表示,「廉能透明獎」今年共有43機關提出65案,相較去年34機關51案,提升率27%,顯示活動獲得市府各機關熱烈支持。

政風處邀請專家學者,與市府組成複審會議,今年並新增「精進獎」,由去年特優得主都發局「建造執照申辦流程得來速」系統獲得;另外,地政局「重劃資訊e點靈,權益保障大躍進」,在網站公開各項重劃資料,減少資訊不對稱,與地方稅務局的「天眼計畫‧違章現形」、警察局的「嘉惠民眾E化服務一條龍」一起得到「特優」。

林佳龍在頒獎後指出,廉能要從上做起,除了以身作則外,還要建立優良的制度,讓人性的正面力量可以發揮,而廉能也與透明、效率、品質環環相扣,「陽光照射之處,就不會藏污納垢」,因此政府要致力建立透明的行政制度,減少資訊不對稱。

林佳龍也說,他拜託局處長精簡行政流程,「讓底下的人好做事」,提高效率就不會有關說,公務員也不會有壓力。另外,市府設立1999專線已7年,接了約1千萬通電話,應以大數據分析民怨、解決問題,以後電話量就會減少,各局處也應把1999專線當貴人、當分身,「你服務它,它服務人民」。

評審委員環球科技大學公共事務管理所助理教授陳亮智則指出,這次參與審查,發現葛機關提了不少好點子,而公共行政透過創意與網路,拉近與民眾的距離,也符合施政透明與效率目標,讓民眾都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