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眾院選舉自民黨大勝 外交部:期待深化台日關係

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10/23 19:0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今天順利完成眾議院大選,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大勝,囊括過半席次。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向日方致賀,並表示期待台日未來能持續深化合作關係,推動有利兩國人民福祉的政策,共創亞太區域和平穩定與成長的榮景。

日本眾議院選舉今天結束,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在眾議院總數465席次中囊括過半席次,維持第一大黨地位,加上聯合執政的公明黨,合計席次超過眾議院總席次三分之二。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致賀,外交部說,已經指示我駐日本代表處以總統蔡英文名義向首相安倍晉三致函祝賀,另分別以行政院長賴清德、外交部長李大維及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名義,向當選的友我議員致賀。

外交部表示,近年台日雙邊友好關係發展迅速,各領域交流蓬勃成長,兩國人民互動頻繁,情感緊密深厚;安倍首相領導的日本政府,積極支持台日雙邊關係發展以及我國參與國際組織與活動的訴求。

外交部說,此次大選後,相信日本國內政局將更加穩固,社會也將更加繁榮發展。外交部期待在此一氛圍下,台日未來能持續深化合作關係,推動有利兩國人民福祉的政策,共創亞太區域和平穩定與成長的榮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