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有意選市長 台中市府:持續拚市政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左2)透露,已向黨中央表達參選台中市長的堅定意願。(記者黃鐘山攝)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左2)透露,已向黨中央表達參選台中市長的堅定意願。(記者黃鐘山攝)

2017/10/23 21:4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2018縣市長大選,中部被視為決戰區,其中領頭羊台中市更被朝野視為重中之重;相較於現任市長林佳龍已篤定尋求連任,國民黨人選除立委江啟臣,女立委盧秀燕今天也透露,已向黨中央表達參選台中市長的堅定意願。

江啟臣5月間曾在媒體問及是否參選台中市長時表示,「不管坐轎或抬轎,都不會逃避」,間接表態參選意願;而盧雖稱「表達堅定意願」,卻也是低調向黨中央表達、再於受訪時透露,兩人不約而同皆「低調表態」參選,似已透露國民黨的選情未見起色。

盧秀燕今在立院受訪時表示,已向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表達參選台中市長的堅定意願;她說,國民黨會採取公平的機制,相信中央會有智慧。成功不必在我,黨內人才濟濟,希望黨內的人才勇於表達參加初選,不要怯戰,因為2018年很重要,是民進黨政府的期中考。

盧指出,近2年來台中市空汙急遽惡化,台中市1年的總預算加基金高達1800億元,換來的卻是空汙日趨惡化,因此,最大目標是一定要贏,如果人選是她,她必全力以赴,且必須是國民黨團結和諧下所產生,否則寧願不選;如果提名他人,她必會全力輔選。

不過,針對盧將參選歸因於空汙惡化,有網友酸,近2年台中空汙明明比國民黨執政時好轉,反觀盧擔任民代以來,對台中火力發電廠的影響未有具體發言,甚至未簽去年大選藍綠立委參選人的「反空汙承諾書」,現在有機會選市長,才終於想起中火的汙染!

台中市政府由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指出,市政目前處於大建設起飛階段,市府團隊上下一心,各項施政均積極推動中,許多建設成果也陸續呈現。林市長會持續帶領市府團隊拚市政,帶給市民幸福生活,讓台中更落實宜居城市的精神。他說,現在離選舉還早,市長對其他有意參選者的部分無相關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