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意了!港媒分析 中國將用這五招逼統台灣

港媒「超訊」總編輯紀碩鳴分析,中國有5種招數逼統台灣。(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港媒「超訊」總編輯紀碩鳴分析,中國有5種招數逼統台灣。(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10/24 0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媒「超訊」總編輯紀碩鳴近日針對兩岸統一議題在專欄分析,中國北京政府仍傾向用和平統一的方式處理台灣,並提出了5種可能使用的招數。

紀碩鳴寫到,有中國涉台研究的官員透露,目前和平統一的可能性提升,不需整天喊打喊殺,依照中國現有的能力和實力,以及在國際上嶄露頭角的地位,中國有信心以和統解決台灣問題。

紀碩鳴提出5種中國可能採取的辦法,第一,在外交上孤立台灣,認為台灣目前僅存不多的邦交國,中國可能不費吹灰之力便全部拿下,其它包括阻止台參加世衛組織、國際民航組織等參與國際組織的機會。

第二,是在經濟上將台逼入死角,像是中客的減少,對台旅遊業造成沉重打擊,且蔡政府新南向政策實施以來效果有限,也與中國有意無意的阻攔有關,加上中國一帶一路的投入,對周邊國家更有吸引力。

第三,是持續展示軍事實力,對台造成心理影響;第四,對愛台人士釋出善意,台灣年輕一代的出走潮已是當前社會問題之一,不少台人贊成到中國工作,最近又向高教伸手,招攬台灣教師。

最後,是中國從被動狀態中走出,無論台灣狀況如何改變,都會按照既定的方向進行統一。

但文中也提到,中國並未完全放棄武統的可能性,國台辦前副主任王在希先前受訪時提到,台灣民意逐漸往不利統一的方向發展,和統的可能性雖然不至於「完全喪失」,但也確實是「逐漸喪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