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執行理事訪台 將與各界領袖會面

AIT華盛頓總部執行理事羅瑞智(John J. Norris Jr.)訪問台灣。(取自AIT官網)

AIT華盛頓總部執行理事羅瑞智(John J. Norris Jr.)訪問台灣。(取自AIT官網)

2017/10/24 09:3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羅瑞智(John J. Norris Jr.)正訪問台灣,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表達誠摯歡迎,並表示相信羅瑞智此行將有助增進彼此瞭解及強化兩國關係。AIT則表示,羅瑞智將與台灣官員和各界領袖會面,就台美關切議題交換意見。

外交部與AIT今天上午前後發布新聞稿,公布羅瑞智於10月23日至28日訪問台灣。外交部對此誠摯歡迎,並表示近年來台美關係堅實緊密,雙方在安全、經貿、文教、科技、反恐、環保、防制人口販運等各領域均有密切合作;雙方在此穩固的雙邊基礎上,攜手協助區域內有需要的國家建構公共衛生、婦女賦權、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救等方面的能力;相信羅瑞智此行將有助增進彼此瞭解及強化兩國關係。

AIT亦表示,羅瑞智訪台期間將與台灣官員和各界領袖會面,就美國和台灣共同關切的議題交換意見。

羅瑞智此行為其接任現職後首度訪台。羅瑞智為美國資深外交官,於2016年9月就任AIT華盛頓總部執行理事。羅於2011年自國務院退休,職等為公使銜參贊,在其36年的外交生涯之中,大半時間投入東亞議題。

羅瑞智曾在2008至2009年擔任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副助卿,主要負責中國、台灣、香港、和蒙古事務;2006至2008年擔任中國與蒙古事務科科長;2000至2003年擔任美國駐廣州總領事;1998年至2000年擔任台灣協調科科長。羅瑞智早期也曾派駐於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與高雄分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