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不滿捕蜂捉蛇 賴清德:沒不敬、會進行調整

 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出席立院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出席立院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朱沛雄攝)

2017/10/24 10:0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談捕蜂捉蛇時的談話,引發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不滿,賴清德今在赴立院備詢前受訪時表示,他當日回應質詢沒有對消防同仁不敬,那是根據他的經驗所做的回答,產生錯愕一定會有,會進行調整。

賴清德說,政府是為人民存在,有人民才會有政府,不管是他擔任台南市長時或行政院長,在考量工作執行時,不是有人做就好不管做得好不好,希望給國人提供最好的服務,農委會人力更缺乏,沒有能力執行,必然是要委外,機動性會不足,可能公司在市區,捕蜂捉蛇常在郊區,私人公司沒辦法提供服務。

賴清德指出,國人對政府期待很高,以消防救災工作來講,台南市曾遭遇地震、每年遇颱風侵襲,論工作範圍屬於消防隊工作,但國軍都出動,國軍也沒有講國軍是要打仗,救災不是國軍的工作,只要人民有需要,國軍沒有推辭。

賴清德表示,打火工作讓消防弟兄肩負責任,他非常肯定,同時到也有義消的幫助,讓消防弟兄工作做更好,有國軍幫助也讓消防工作更加圓滿,發生事情時,國人會要求把事情做好,中央、地方首長也是這樣的心情希望把工作做好。

賴清德強調,他知道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的心聲,已責成行政院了解目前執行的情況;對於消防同仁的預期有不同,但他沒有任何不敬,只是希望在員工權益的保障,工作執行的效力、程度上能更周延,有詳細結果會跟外界報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