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槓上李永得要賴揆道歉 徐榛蔚轉質詢蔡其昌

國民黨籍立委徐榛蔚24日在立院院會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為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一事道歉。(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籍立委徐榛蔚24日在立院院會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為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一事道歉。(記者朱沛雄攝)

2017/10/24 11: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與國民黨立委徐榛蔚在立院內政委員會交鋒,立法院今進行總質詢,徐榛蔚質詢時批評行政院長賴清德縱容閣員藐視立委,要求賴揆道歉,賴則表示,李應有更好的表達方式,但他看到李有向徐表達善意。

徐榛蔚在質詢時播放過去賴清德擔任立委、台南市長時的片段,強調過去賴清德也為地方爭取權益大聲疾呼,這本來就是地方首長、民意代表應該做的,但李永得卻在她質詢時對她人身攻擊,不夠尊重,要求賴揆為此道歉。

賴清德並未道歉。他在答詢時說,民意代表為民喉舌是職責所在,他有看當天質詢的情況,李永得應該有更好的表達方式,即便有好的理由。

徐榛蔚則多次打斷賴揆答詢,要求賴揆主持公道,為閣員囂張跋扈、漠視國會尊嚴、藐視立委道歉;徐甚至轉而「質詢」擔任院會主席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稱蔡讓立院尊嚴徹底被踐踏、讓國會議員尊嚴被踐踏到腳下,批「 難道立法院真的成行政院的立法科了嗎?」」

蔡其昌在徐榛蔚質詢結束時發言強調,無法接受徐榛蔚對他的指控,但他不會跟徐交鋒,因為現在是質詢行政院的時間,而不是質詢主席,若對於立院相關運作有意見,立法院長蘇嘉全不定期會主持朝野協商,傾聽各黨團相關意見。

相關影音

行政院長賴清德遭徐榛蔚要求為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一事道歉。賴揆說,他看到李永得向徐表達善意。(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遭徐榛蔚要求為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一事道歉。賴揆說,他看到李永得向徐表達善意。(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