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餘波盪漾 南投廠商抱怨「快活不下去」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今返回南投故鄉與企業界座談,與會廠商針對「一例一休」滿腹牢騷。(記者謝介裕攝)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今返回南投故鄉與企業界座談,與會廠商針對「一例一休」滿腹牢騷。(記者謝介裕攝)

2017/10/24 12:5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一例一休」實施迄今已10個多月,南投縣工業會、南崗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南投縣進出口公會等相關單位人員,今日在座談中向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大吐苦水,若「一例一休」制度不儘速調整、修改,工業區廠商將活不下去﹗

南崗工業區占地面積約412公頃,廠家數約450家,年產值約1300億元,係南投縣規模最大的工業區。

南投縣工業會理事長施銘芳說,「一例一休」上路後,廠商營運成本大幅增加,相對地競爭力也減弱,目前工業區內腳踏車、五金等相關傳統產業代工、零件業者,已出現倒閉現象,尤以腳踏車業最嚴重,敵不過連鎖腳踏車業者夾擊,工業區內僅剩1家營運比較正常,其餘隨時有停歇業之虞。

南崗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南投進出口公會表示,工廠產品製造後,便依訂單量多寡出貨,尤其,食品業更無星期假日之分,只要大賣廠、超商有需求,便竭盡所能供應,怎料,卻因「一例一休」制度,反倒害了自己違約賠錢,因為快遞行業也怕違反「一例一休」規定受罰,導致星期假日往往找不到快遞公司協助送貨,內心之無奈,可見一斑。

面對業者滿腹牢騷、委曲,吳敦義指出,國民黨目前雖非執政黨,但也會全力協助業者度過難關,更何況,行政院長賴清德對「一例一休」問題,也十分重視,相信朝野努力下,一定能找到好的出路。

今日吳敦義除了以國民黨黨主席身分,返回南投故鄉與企業界人士座談以外,也將逐一參拜竹山聯合建醮的9大宮廟,與鄉親敘舊、搏感情。

南投縣工業會理事長施銘芳(站立者),在與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座談中,強調「一例一休」不修,工業區廠商將難存活。(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工業會理事長施銘芳(站立者),在與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座談中,強調「一例一休」不修,工業區廠商將難存活。(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