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蕉價崩!立委蘇震清促請政府收購青香蕉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持續關心香蕉價崩問題。(圖由蘇震清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持續關心香蕉價崩問題。(圖由蘇震清服務處提供)

2017/10/24 15:2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香蕉價格崩跌,立委蘇震清以農委會雖已啟動收購機制,但迄今收購不到600公噸,香蕉價格漲幅不大,續促農委會將青香蕉列為收購對象。他並建議,要避免生產過剩,最好的方式就是進行總量管制,但要如何製造誘因讓農民願意聽政府的話,是很大的課題,必須好好思考。

民進黨屏東縣籍立委蘇震清對於香蕉價格崩跌問題,先在9月底建議農委會把啟動收購機制列為選項,10月11日促成農委會啟動收購機制,10月20日又與立委陳明文等人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立法院長蘇嘉全合辦「101種香蕉吃法」促銷活動,10月23日質詢時,更建議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把收購對象擴大到青香蕉。

蘇震清表示,現行香蕉收購措施是補助加工業者每公斤運費2元,但幾天下來,只收購不到600公噸,香蕉價格沒有明顯上漲。原因在於加工業者能夠收購的數量有限,且香蕉要催熟才可交貨,產地並無足夠的催熟設施來消化,許多農民排隊也排不到,有人乾脆就讓香蕉擺著爛掉。因此,他建議政府除了收購黃熟香蕉外,也應該收購青香蕉,才能解決當前問題。

蘇震清說,他也不希望有搶種情形,這並不可取,但造成生產過剩的很大原因,在於農民沒有很明確目標去種什麼,很多都是看到別人種什麼賺錢就去種什麼。要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方式就是進行總量管制,但要如何讓農民願意聽政府的話,必須再進一步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