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間是敵人!蔡寬裕籲12月10日前通過《促轉條例》

「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寬裕,今天(24日)拜會立法院四黨團,盼望立法院能在今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前,讓促轉條例三讀通過。(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寬裕,今天(24日)拜會立法院四黨團,盼望立法院能在今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前,讓促轉條例三讀通過。(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7/10/24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政治受難者日漸凋零,「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寬裕,今天(24日)拜會立法院四黨團,盼望立法院能在今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前,讓《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簡稱促轉條例)三讀通過。

綜合媒體報導,蔡寬裕引用前南非憲法法院大法官Richard Goldstone推動轉型正義的名言表示「時間是敵人,不是朋友」,提到自蔡政府執政以來,又有5名政治受難者前輩不敵時間煎熬,未能等到《促轉條例》通過就抱憾往生。

蔡寬裕表示,凡是政府向政治受難者侵奪的名譽、真相和財產,都應加速返還與補償。日前《國家人權博物館組織法草案》在委員會審查時,文化部長鄭麗君也表示希望此法在12月10日前三讀通過,小英總統也曾明確表示《促轉條例》應儘速通過。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回應表示,依目前議事流程和法案塞車的狀況,12月10日前要通過上述兩項法案恐怕有相當難度,但民進黨會努力使法案在本會期通過;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親民黨團副主任陳宏義對本案設計表示贊同,持開放態度;時代力量黨團主任陳惠敏則表示,時力始終支持《促轉條例》,會持續提案給選前力挺轉型正義的蔡總統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