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參選新北市長 周錫瑋政策首曝光

國民黨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盼將新北市打造成台灣的「電動車輛研發製造中心」,並推動室內、室外、產業3大面向的減碳。(記者張安蕎攝)

國民黨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盼將新北市打造成台灣的「電動車輛研發製造中心」,並推動室內、室外、產業3大面向的減碳。(記者張安蕎攝)

2017/10/25 14:53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國民黨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積極復出爭取參選新北市長,他的治理政策今天首度曝光,主張全面推動節能減碳,要將新北市打造成台灣的「電動車輛研發製造中心」,並推動室內、室外、產業3大面向的減碳,他也在致詞時呼籲,「不要再用燃油的交通工具!」

2018新北市長選舉,傳出藍營有多人有意角逐,周錫瑋率先發表政見,今天在國立台北大學邀集Gogoro、Volvo、Luxgen、電動Bus等發展綠能科技的產業界代表舉辦論壇,討論電動車輛的發展及綠能城市發展議題。

周錫瑋致詞時指出,他一直想全面推動減碳,包括節能交通工具、綠屋頂、道路植栽等戶外減碳及室內減碳,他已花費2年時間研究靠室內燈光即可成長開花的植栽,11月將在松菸文創園區向外界介紹這些減碳植物,另外他也希望降低工廠排放的二氧化碳,透過室內、室外、產業各方面一起減碳,才能發揮全面的效果。

周錫瑋說,他呼籲不要再用燃油的交通工具,因燃油時排出的空氣含有超微粒有毒金屬物質,吸入人體後便無法排出,是人類的健康殺手,若將來能減少燃油、燃煤機具,對身體健康將有很大幫助。

他也提及,先進國家明定燃油車即將走入歷史,而我國的電動車政策相對牛步;包括特斯拉等國際電動車廠,都跟台灣購買電動汽車零件,市場佔全球4分之1,台灣有這麼大的能力,未來在電動汽車發展上能扮演什麼腳色,值得大家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