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班導師過世 蔡英文畢業照曝光

總統蔡英文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國小級任導師日前過世,而她今日去送老師最後一程,她也在臉書PO出國小畢業照回憶老師。(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國小級任導師日前過世,而她今日去送老師最後一程,她也在臉書PO出國小畢業照回憶老師。(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7/10/25 1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國小級任導師日前過世,而她今日去送老師最後一程。

蔡英文表示,她是吉林國小第一屆的畢業生,當時學校剛成立,她念五年級,因為學區劃分關係,和住附近的同學一起被轉到吉林國小就讀。

蔡英文表示,當時她的班導是陳天賜老師。蔡英文回憶,老師很親切、很愛笑,對學生非常好,因為老師的熱情,讓轉換新環境的學生們,能夠很快地適應。

蔡英文表示,拍畢業照時她還坐在陳天賜老師旁邊,但可惜的是,畢業後因為種種因素,和老師、同學失去了聯繫。

蔡英文說,她在幾天前收到陳老師的訃聞,上面附著當年的畢業照。「看到小時候的自己,還有當時英挺年輕的老師,許多回憶又回到腦海中。」

蔡英文說:「我很幸運能夠成為陳老師的學生,在他的生涯中,一定造福了很多像我一樣的學子們。我想要告訴老師說,您辛苦了,謝謝您,請一路好走。」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