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嗆封殺一卡通 交通部:他常常脫口而出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出席成功橋拓寬工程開工祈福典禮,典禮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出席成功橋拓寬工程開工祈福典禮,典禮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7/10/26 10:5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高雄一卡通可以刷進北捷,但悠遊卡卻無法在高雄輕軌使用,傳高雄捷運公司要求台北捷運公司須付加值建置費2000萬元,方能使用,雙方「喬不攏」衍生風波,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交通部出面協調,否則將祭出殺手鐧,封殺一卡通。

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天表示,交通部立場是希望雙方「不要太計較費用」,應以乘客考量為優先,當初台北市政府同意一卡通進入北捷,也是基於公司商業思考,而非用行政機關立場。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今天也表示,悠遊卡在高捷可以使用,但高捷因2000萬元建置費用,希望北捷分攤而引起紛爭。他認為,這是商業談判,兩家公司都是名譽非常好的公司,後面也都有台北、高雄市政府支持,希望雙方坐下來好好談。

王國材表示,當然希望事情趕快落幕,讓悠遊卡趕快進入輕軌。交通部過去希望推動多卡通政策,包括捷運、公車、鐵路等都推行,所有運具都是多卡通,「應不要用這麼小的問題來影響很重要的多卡通政策。」

他也說,柯文哲關心台北悠遊卡權益,交通部尊重,但至於柯文哲說要讓一卡通在北捷不能使用,他則說,柯文哲常常脫口而出,可能不是他真正想的話,雖有談到是最後手段,但希望這事不要發生,柯文哲胸襟也夠,兩邊市政府與北捷、高捷應趕快談一下,多卡通政策大家用得非常好,各卡片公司也發揮優勢,不要為了小事擔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