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放話禁用一卡通 柯態度放軟:不要懲罰人民

柯文哲態度放軟表示,禁用一卡通是最後一招,但不是好方法,「我們還是不要懲罰人民」。(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態度放軟表示,禁用一卡通是最後一招,但不是好方法,「我們還是不要懲罰人民」。(記者簡榮豐攝)

2017/10/26 12:2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議會答詢時放話,當初是時任北捷董座、現任交通部長賀陳旦極力促成一卡通進北捷,呼籲交通部出面協調,讓悠遊卡可在高捷通行,若談判不成,市府不排除祭狠招,讓北捷禁用一卡通。今受訪時再談此事,柯態度放軟表示,禁用一卡通是最後一招,但不是好方法,「我們還是不要懲罰人民」,他的態度是悠遊卡公司先去談判,不行再講。

柯文哲上午出席成功橋拓寬工程典禮前受訪表示,他聽說當年市長郝龍斌態度更強硬,當時只要高雄不開放,就不讓一卡通進來,後來自己上任當市長,時任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強力主張,希望台北還是要讓一卡通使用,他聽完後覺得應該「心存善念」,最後才選擇開放,結果一卡通現在就採取技術阻擋。

由於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上午受訪表態要雙方自行解決,還直言「2000萬費用(高捷要求悠遊卡付加值建置費用)是小事」,現場記者也追問柯對這番談話看法,柯聽後不以為然,長嘆一口氣後重申「其實就繼續協商,那就是錢的問題」。

他也隔空再向交通部喊話,「當年是賀陳旦主張,你要不要幫忙?」目前想法就是請悠遊卡公司先去談判,不行再講。柯最後語帶感慨說,其實他都是先表達善意,「不過常常看不到別人的誠意」,讓一卡通禁止在北捷使用,那是最後一招,但不是好方法,「我們還是不要懲罰人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