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世芳批悠遊卡賴帳 北市府用政治干預商業

立委劉世芳(中)批悠遊卡公司賴帳。(記者葛祐豪攝)

立委劉世芳(中)批悠遊卡公司賴帳。(記者葛祐豪攝)

2017/10/26 16:2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多卡通加值機的分攤,立委劉世芳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104年多卡通的溝通會上,悠遊卡代表的正式簽名,她批評悠遊卡公司如今不認帳,北市府卻想用政治手段干預商業談判。

悠遊卡無法在高雄輕軌使用,引起悠遊卡公司和高捷公司槓上,柯P更揚言北捷禁用一卡通。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受訪時則強調,縣市合作應該公平互惠,高雄市不會占人便宜。

劉世芳下午則召開記者會,公布104年多卡通的溝通會上,悠遊卡公司與高雄捷運公司協議簽字,用金管會公布發卡量分擔,悠遊卡應依照商業協議履行,如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換人,卻背信毀約。

劉世芳說,他受不了柯P近日來的發言,顯然他是狀況外,根據當初協議,悠遊卡如果在高捷使用率達20%,就應設置加值機,目前假日時段,悠遊卡在高捷使用率已達20%,悠遊卡公司卻黃牛,迄今未設置。

一卡通公司處長王治純說,一卡通要進北捷時,修改讀卡系統及設置加值機,費用交通部有補貼,但北捷仍要求一卡通付6000萬元的授權金及開辦費,一卡通也接受了。

高捷公司指出,悠遊卡未依雙方於去年2月協議簽訂加值機的設置分攤比例,悠遊卡剛付完刷卡進出系統費用4500萬元,但2000萬元系統加值整合費用,卻遲遲不付,因此悠遊卡持卡人恐不能搭輕軌,高捷公司已多次協調並拜訪悠遊卡公司,但無共識。

劉世芳公布104年多卡通的溝通會上,悠遊卡公司與高雄捷運公司的協議簽字。(記者葛祐豪翻攝)

劉世芳公布104年多卡通的溝通會上,悠遊卡公司與高雄捷運公司的協議簽字。(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