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爭議 高雄綠營主委嗆柯P「黑白不分」

悠遊卡恐無法在高雄輕軌使用,柯P撂下重話,高市綠營主委也回擊。(記者葛祐豪攝)

悠遊卡恐無法在高雄輕軌使用,柯P撂下重話,高市綠營主委也回擊。(記者葛祐豪攝)

2017/10/26 19:5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悠遊卡恐無法在高雄輕軌使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要一卡通無法在北捷使用,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批評說,柯文哲知情卻黑白不分,慣用的柯P三招:嗆中央、動網軍、撿便宜,再度出現。

黃彥毓說,2015年的多卡通溝通會議上,悠遊卡當時的董事長戴季全,就同意各票證公司以發卡量來分擔建置成本,且悠遊卡今年來投標輕軌電子票證服務案時,也知道要建置加值機,但現在悠遊卡換成林向愷當董事長後,就四處告狀說不公平。

黃彥毓強調,交通部在建置多卡通系統,補助北捷2億2千萬,高捷僅有8千萬,一卡通為了配合交通部的多卡通政策,能在北捷使用,在不到1%的使用率,卻付了6千萬的費用。

黃彥毓批說,相較於悠遊卡在高捷近20%的使用率,要進入輕軌系統只收2千萬元,更何況這個分攤費用計算,還是按照去年8月悠遊卡也簽名同意的「悠遊卡分攤金額試算表」算出的,悠遊卡佔盡便宜還裝無辜,與柯P一起威脅要一卡通無法在北捷使用,「真的是吃人夠夠」。

黃彥毓也批柯文哲「知情卻黑白不分,慣用的柯P三招:嗆中央、動網軍、撿便宜,再度出現」。他呼籲柯P應以大局為重,不要為了炒新聞,就不分青紅皂白威脅人民,以政治操作干預商業談判,放完話還要大家冷靜,簡直是得了便宜又賣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