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進農業外交 立院成立農林漁牧國會聯誼會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主持「全球農林漁牧國會聯誼會」成立大會。(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主持「全球農林漁牧國會聯誼會」成立大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7/10/27 12:4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為推動台灣的農林漁牧的國際交流,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發起立法院全球農林漁牧產業國會聯誼會,共十餘國的駐台大使、代表列席道賀。

包括經濟部長沈榮津、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外交部次長吳志中均受邀列席。沈榮津表示,經濟部會提供技術,讓農產品更容易銷往國外;他舉例,日本近來喜歡台灣的荔枝,保鮮技術可以讓荔枝輸日的保鮮期,從14天、21天、31天,到未來可能達到40天。

林聰賢說,促進農業國際交流一直是農委會重要的工作。台灣會與各國分享各種經驗,例如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就向我尋求防治猴害的協助,現在各國也要在漁業永續通力合作。他表示,不管是日本、紐西蘭等各國的需要,農委會都會考慮。

莊瑞雄表示,成立這個聯誼會,就是要結合行政、立法,促進我國的農業貿易,以及我們與友邦間的技術、人才、資金交流。

擔任榮譽會長的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表示,分享台灣的農業成果,更能讓台灣與友邦建立更好的關係。

立法院全球農林漁牧產業國會聯誼會除了有103位跨黨派立委加入以外,包括薩爾瓦多、印度、紐西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俄羅斯、智利、尼加拉瓜、貝里斯、帛琉、吉里巴斯、澳洲、日本等國,均指派駐台大使、代表或副代表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