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亭妃賀重陽 力推樂活長照2.0

陳亭妃承諾,一定要把台南打造成「年長者樂活、年輕人安心」的進步城市。(記者邱灝唐翻攝)

陳亭妃承諾,一定要把台南打造成「年長者樂活、年輕人安心」的進步城市。(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10/27 14:22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為了讓台南成為年長者樂活、年輕人安心的生活圈,正在忙於台南市長初選的立委陳亭妃,在向長者慶賀重陽節之餘,也提出「樂活長照2.0」政策。

陳亭妃指出,台南市在全國老齡化排名第二,所以建置並落實完善的長照機制,是未來市政的核心工作之一;陳指出,「樂活長照2.0」最重視資源整合,要讓每一分資源都用在刀口上,首先要把中央、地方及民間的資源有效整合,解決重疊浪費的現象;其次,建立「長照人力資源庫」,進行人力資源盤點,精進擴大長照服務人員的人才培訓,並横向結合醫師、藥師、護理師、營養師、社工師、廚師、復康巴士司機等,充實人才資源才能讓長照整個動起來。

除了生理照顧,陳亭妃也強調,年長者的心理健康狀態值得重視,許多年長鄉親因為子女無法陪伴身邊,以致產生孤獨感、無助感,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因此,陳亭妃主張透過擧辦講習、運動、旅遊踏青、及多元有趣的活動等方式,協助長者找到新的生活重心、享有健康快樂的生活品質;另外,也要加強社工、志工的培訓工作,重視長照服務人員、社工、志工的職場福利和尊嚴,以減少流動性,才能健全長照機制。

陳亭妃表示,她在此次市長初選中,提出「台南自己的女兒,要顧台南這個家」訴求,孝順、家庭與倫理觀念從小就刻在心裡,她也把整個台南看成一個大家庭,把所有的長者都當成自己的長輩,因此,對做好長照工作具有高度的責任心和使命感。陳亭妃承諾,一定要把台南打造成「年長者樂活、年輕人安心」的進步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